如何让你内心的批评者闭嘴

厭倦了腦海中告訴你自己不夠優秀的小聲音?我們都有過自我懷疑的經歷。無論多麼自信或多麼“成功”,內心都會有一個自我批評是人之常情。但是,當你被自己強加在自己身上的批評和評價所俘虜時,會發生什麼呢?負面的內心獨白會對你的自尊、人際關係和生活產生嚴重的影響。它會侵蝕你的信心,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你。

我們不會接受來自朋友的批評,那我們為什麼要接受來自自己的批評呢?雖然你不能簡單地把它關掉,但我希望這些技巧能讓你平靜下來,幫助你以一種健康的方式處理負面的背景噪音。

挑戰消極的想法

我們內心的批判者因恐懼而滋生,常常忽視事實。用真相來挑戰消極的想法。問問你自己這些想法是否有證據支持,或者你的大腦是否因為恐懼而在欺騙你。然後,試著用現實的想法取代那些沒有根據的、過於武斷的想法。例如,你可能正從社交活動中走回家,想著“我太無聊了,從來沒有加入到談話中去”。用更現實的方式來取代這種有害的自言自語,比如“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,我的朋友們喜歡我的陪伴”。一個簡單的方法是想像一個好朋友帶著這個問題來找你,你會說什麼來安慰他們。試著對自己說這些話。

確定根本原因

更進一步,探索是什麼恐懼和限制信念驅使著你內心的批判。這些消極的想法從何而來?到底發生了什麼?你內心的批評者想告訴你什麼?也許你告訴自己你不夠好,因為你過去受過傷害。也許你對自己的長相沒有安全感,因為你總是拿自己和別人比較。一旦你找到了消極自言自語的根源,你就可以著手解決這些問題,並朝著治癒的方向努力。

發表留言